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国阵政府一夜之间跨台是有原因的

回顾308之前,本人是民主行动党的助选团出席了民主行动党大大小小的政治讲座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韩江学校的那场,当天我下午5时我就到达该场地帮忙大概6时左右人潮就开始慢慢的出现。我看到的人潮当中不止是华人;连一向来都不支持民主行动党的马来人都来了,当时的情况是真的看起来有如我国宣布独立的时候那种场面,在现场我们和不认识的朋友聊天起来,原来他们之前都不认识政治 不喜欢政治 今天出席在这里都是为了“改变”。

国阵在2004年阿都拉执政的第一年的大选国阵在这次的大选狂风扫落叶般取得卓越的成绩,在2004年的大选巫统大胜获得110席,而马华公会在民主行动党的以华制华策略下胜出31席,而民联三党当时输的很惨。从2004年到2008年到底国阵做了什么人民开始把原有支持国阵的一票投向反对党。2008年308过后民联执政5州,国会议席也突破了3/2 ,当时国阵;公共媒体却说成人民是投情绪票!可是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在我国经过的多次的补选国阵只是赢过一场,这简单的答案已经可以告诉大家,当时民联能胜利并不是情绪票,而是人民对国阵投下不信任的票。

我们回顾下2004年之2008年国阵采用什么政策来管理我们这个国家,当年我还非常记得阿都啦大选竞选宣言“卓越、辉煌、昌盛”,还有是抓打鱼,而在阿都拉时代大鱼就没有抓到确制造了很多大鱼出来。2004年大选,前反贪局总监祖基菲里反贪局已经向总检察长提呈18件大案的调查报告。可是,我们从不知道这18件大案的后续发展如何。2004至2007年,马来西亚的经济成长率维持在5.2到7.2%之间,与新加坡、泰国和印尼旗鼓相当。相比于其他发展中国家如香港、南韩和台湾,大马的表现毫不逊色。在同一时期内,只有中国和印度获得更高的成长率:9.7%的平均成长率。这些的经济成长都是依靠我国的石油收入,如果未来我国的石油已经完了 那我们倒时候的几经济成长会是多少?

马来西亚于香港;台湾;中国;南韩;韩国;新加坡比较我国的人民个人收入是比这些国家落后3至5倍。而当时我国的通货膨胀是每年高达20%左右,当时我国的汽油是从每公升1.20(不该记得数目)而被国阵政府调高到2.70,汽油涨价在市场上的货品全部都跟着涨价可是人民的收入还是在维持同样的水平。

在当时我国的教育情况,在2005年我国政府做了一项调查有6万大专生因为英文水平不好以及乏经验导致面对失业的问题,而马来西亚大学从2004年的世界排名89掉到2006年的192名在2007年我国的大学世界排名是200而教育部从未对这件事情感到难过,如果我国的教育水平继续滑落在多10年我国的教育制度相比全世界我们是排名是在后的国家。

不能公开的合约使到我国出现了很多贪污的案件,在我国很多合约工程都是属于机密的 而这些工程合约是无需经过公开招标,也不能公开的合约内容使得我国很多金钱都涌入这些工程里面而最近巴生港口PKFZ的工程都是同类的问题。

综合以上几点,当今政府不照顾人民的利益;贪污腐败;通货膨胀;等等的问题所以人民会在2008年对国阵投下不信任的票,而不是投下情绪票。2009年的今天纳吉的领导下,国阵从没有改变,我相信下一届大选人民也会再一次投下不信任的票。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