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政治于我

这篇文章是主要是讲于我对政治的热情于心态,其实这篇文章也代表了现在大部分马来西亚人对政治的心态。在华人的世界里政治人物是一个很模糊的事情,我们只是知道政治人物能帮助我们解决地方民生问题那就已经足有,以上我所讲述的都是以前或现在的大部分华人的对政治的看法。

经过去年的308洗礼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大家都对政治关心了起来,我们关心的是当前的政治家能不能把目前我国的经济能不能把它搞好,在这场经济风暴当中能将马来西亚减少到最低的伤害;同时我们也关心治安的问题,在马来西亚现在的治安真的是很坏,我们每天翻报章都能看到谋杀;强奸;破门行窃;路邊打搶等等的案件不断地在马来西亚发生,在人民的眼中当前的是要解决以上两大问题。

政治就是要“以民为本”要“照顾到每一个族群”这是每一个人民对政治家一个期望,但是今天的政治让我们看到了“厌倦” 现在的政治家利用自己的权利去避害人民,政治家也利用了警察的权利去把替政的支持者给抓,当前的政治情况是人民在大选后不可以在有任何的反对声音以及动作因为这些都属于犯法,当时在宪法中人民有绝对以和平的方式发表自己的心中不满可惜现在的政府却拒绝了这种不满的声音确利用了警察来对付这些人,我们的治安本来就不好警察本来的任务是来保护我们,却演变成为了保护当权者。

我对政治本来是陌生的,也向以上我讲述的大部分华人的心态都和我一样,可是我却偏偏的经过慢慢的岁月而热爱起来。我热爱政治是希望这个国家真真的能改变而不是因为个人或党的利益为先而是人民为先,因为我从来都相信“以民为本”的政治家才是最后的大赢家。我认为当前的政府已经达到了一个腐败以及一个极端的手段来达到他们的权利要求。如果一个政府并不是以人民的利益出发而是为了自己,那么这国家交在这些人的手国家会产生很多负面问题,但是这些问题在政府的眼里并不是问题,但是在普通的百姓眼里是一个大问题。我所指着的问题当中包括了:贪污所产生的犯罪问题;贪污所带来的投资者拒绝来我国投资;治安所带来的国家外国游客减少问题;治安所带来的民生问题 等等的这些都是马来西亚所面对的严重问题,当中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也要学会依靠自己的能力来解决个人财务上经济上的问题。我们对当前的政府只能是可以远望并不能触摸,这些问题都是要依靠自己来解决,我们还需要这些政治家 我们还需要这些政治任人物吗?如果你认为需要这些生活就在下一届在把票投给当前的政府,如果你认为需要改变就拒绝的把票转向民联政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