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国营电台直播室贴通告 禁谈在野党等七大课题

莱益斯雅丁(Rais Yatim)在4月9日出任新闻、通讯、文化与艺术部长后,一度恫言对付“违规”的部落客,而他掌管的马来西亚电台(RTM)最近竟在所有直播室张贴明文通告,禁止播音员在节目中谈论包括政治(在野党)、皇室及性在内的七大课题。

马来西亚电台共有九家广播电台,即:KLFM、Klasik Nasional、MuzikFM、TraXXFM、爱FM、MinnalFM、AsyikFM、马来西亚之声(Voice of Malaysia)及回教之声(Voice of Islam),《独立新闻在线》探悉,这些广播电台的直播室最近都贴上了一张由各台台长签名的通告,以大字号胪列了播音员不准在广播节目中谈论的七大课题。

这张通告说明,为了避免在广播中出现争议性事件,特此列出播音员主持节目时的话题,而且播音员若谈到一些不明确或敏感的课题时,应不时向电台管理层请示。

通告列出禁止在广播中谈论的课题有:一、政治(在野党);二、性;三、族群课题;四、语文课题;五、宗教课题;六、皇室(马来人君主及国家元首);七、道德课题(政治时事)。

王赛芝表示不知情

《独立新闻在线》联络上副新闻、通讯、文化与艺术部长王赛芝了解此事的详情,但她表示对上述通告不知情;当《独立新闻在线》记者念出通告禁止谈论的七大课题后,她还惊讶地回应道:“怎么这样奇怪?那不是去了一大半?”

王赛芝说,她今天早上出席了部门汇报会,但并没有人提起此事。

《独立新闻在线》要王赛芝回应禁止谈论上述七大课题,是否不合理的限制时,她回应说会去了解究竟是什么情况,包括是否真的有此通告、由谁发出,以及基于什么理由发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