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心中的故事:从支持国阵到反国阵。 (文章转帖)

常常有看到很多人再问类似的问题:“为何你反国阵?”
其实,这不是没有原因的。
佛教常说的,有因必有果,
反过来说,有果亦有因,
所有事情都有一个开始,
包括为什么会从亲国阵,
到反国阵,甚至恨之入骨。

还未开始时,
先说明我是槟城人。

马哈迪朝代
故事从马哈迪朝代开始。
在我开始懂事时,
马哈蒂已经是我国的蝉联首相,
那时候我们的资讯有限,
包括茅草行动我们完全毫无头绪。

当时我们去小学时,
老师总会教我们,
马来西亚是一个好国家,
没有种族问题,
拥有丰富资源,
我们用于至高的民主,
因为我们有选举。

当时我们都很崇拜一个人,
他就是许子根,
因为我们都当他是民族英雄,
是华人的代表。
无论是在书中,
或则是老师口中,
都可以听到有关民政党的故事。

凡是说道民政和马华,
在我们心目中都是“华人代表”,
因为他们代表我们在国会内说话。
回教党则是我们最大的仇人,
因为他们散播宗教主义,
他们要灭我们华人,
灭我们的宗教。

马哈蒂朝代的结束,反风的开始

随着马哈蒂下台后,
上去的是Abdullah。
当时他说要发展槟城,
很多人,包括我们这里的人都无信谗言,
纷纷投向国阵阵营。
当时我在中学高年班,
开始有老师在后面告诉我们很多国阵的坏话,
可惜当时改变不了什么。

或许是因为我在独中的关系,
很多老师都对国阵抱有不满,
在后面常常告诉我们国阵的坏话,
例如马六甲前首长事件(导致林冠英无辜入狱)。
当时我的心中突然如同有人点了一把明灯,
原来国阵并不完美。

反风盛大 & 308

后来,04年国阵大胜后,
竟然接二连三的出现一些无理的事,
例如黄潮日,兴权会事件,北海斗母宫拆除事件,
白小事件,印度庙拆除事件,中国女郎罚蹲事件等,
还有比较微小的,
例如拆人家的村庄,派一个马华的人骗村民后只赔10%应该赔的数目;
我才开始慢慢看清楚国阵的真面目。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
国阵的丑闻开始“面市”。
很多以前做过的坏事,
包括所谓的华人代表,
也只是做门面功夫,
其实只是巫统的走狗。

(可以看看513是谁做出来的。
事了纳吉的爸爸,还有马华的陈修信)

在心里严重不满国阵一段时间后,
终于到了2008年选举。
我们看清楚的国阵的真面目,
决定了不要投给国阵。
当时这里表面上都是挂着国阵的旗,
其实只是为了拿钱(小支的RM100,大支的RM1000)。

而且很多民政的人开始出来,
在路边边派钱便说:“记得投国阵哦!”
不过很多人都是前面拿钱后面骂国阵。

很明显的,
终于在308,马华民政拿鸡蛋回家。。。



--------------------------------------------------------------------------------------------

其实除了我之外,
相信这里还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样,
以前都觉得国阵很好。

长大后,慢慢懂事了,
开始明白原来教科书时骗人的,
国阵只是一个大骗子,
欺骗了我们还可以大摇大摆的坐在我们面前。
就好像华人有一句话:“被人卖了还要替人数钱。”
这句话形容以前的我们,包括我们以前的长辈再适合不过了。
不是我们笨,只是因为媒体的封锁。

现在我们终于走出来了,
我们终于看清楚那些人的真面目了。

待续。。。


PS:其实我父亲常年都是支持反对党的。
因为我爸爸是生意人,
常年受到国阵的欺负。
手指累了,过后再分享国阵如何吃我们的肉,连骨都不剩。

1 条评论:

  1. 华人做生意是一流的,从政却是九流的!
    因为生意是为自己而做的,而从政却是
    为人民而做的,前者是老板的身份,
    後者却是伙记的身份,偏偏大马的政客都
    以做生意的方式从政,赚到饱饱的还要
    将伙记的身份变老板,身为子民的你我
    只有一票在手,一旦选错了的话,可要
    多等五年了。

    火箭升空,升空这两个字很奇怪,可以
    是升高高的,但也可以是空空的,是前者
    或后者,可要看这五年的表现了,谨记
    别以做生意的方式从政,不然还不是
    我们槟城人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篮趴趴烂」没两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