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民联的存在的目的

民联是在去年308大选后所成立的联合政党民联的存在是因为人民的力量和整合整个民联的体系,可以说民联今天所获得的地位是来之人民的支持。308大选后由公正党;民主行动党以及回教党联合起来的,2008年3月8号在马来西亚是一个非常值得庆幸的日子,308象征了人民追求民主人民希望改变的日子,这种人民团结的现象在马来西亚除了之前国父争取马来西亚独立以外这次是第二次。

有人说民联存在只是暂时的,也有人说民联的三党合作是有很大的矛盾在内就好像民主行动党及回教党这两个政党都是鼓吹两种不同的政治文化一个是反对回教国另一个是要建议回教国,但是经过一年多的合作这两党的已经把这些矛盾慢慢的成为互相信任。而公正党在这一年来在这两党之间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协调大家的误会,所以在经过一年内公正党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的重要。

民联的使命是为了建议一个新马来西亚而三党内的合作方式也值得大家深入研究,他们的合作方式是不是与国阵相通呢?今天的民联三党的合作方式没有所谓的大哥;二哥的存在民联的存在是因为三个党联合起来所以才有今天的民联所以在合作的时候大家都有一定的发言权利。
民联的建立和合作是通过一个“大家达成共识”的基础作为原则,所以在党内部的问题与民联之间的问题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达成的。

民联的存在是不是是要推翻国阵

民联的存在并不是要推翻国阵民联的存在是要建立一个新的马来西亚之前民联已经说过:他们欢迎任何政党加入民联只要认同民联的模式,所以民联的存在并不是要推翻国阵而是要建立一个新的马来西亚。可能大家不会去分别什么是新的什么是旧的?一个全新的马来西亚是要把马来西亚建立成为真真三大民族的国家,并没有土族与非土族之分;宗教自由;自由媒体;言论自由;公平的商业机会;零贪污;公平教育制度。这些都是人民在国阵时代里都不能得到的东西,但是人民有绝对的权力来为自己要求改变所以才会出现民联。


民联存在目的

民联是人民把它演变出来的,民联的存在肯定是人民对民联有希望有寄托,人民希望透过民联把马来西亚改变所以才会有民联的存在。
而同时民联也希望人民给与支持以及信任那民联才有更大的机会来为人民服务,所以民联与人民两者是是不能分开的,没有人民支持就没有民联所以两者的力量必须聚合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