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人民不要马哈迪了

马哈迪助选却无效应 再益:人民不要他了

去年九月因不满阿都拉巴达威政府援引《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扣留三人而请辞的前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说,前首相马哈迪前往霹雳及吉打为国阵助选,却无效应,显示人民再也不要他了。 再益担任首相署部长是掌管法务,任内曾促成阿都拉政府向1988年司法危机的受害法官付出抚恤金,招致马哈迪不满。辞官后的再益因出席人民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的活动,结果遭巫统开除党籍。英文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局内人》(Malaysian Insider)报道,再益昨天在一个互联网节目中说,巫统无力反抗马哈迪,而巫统里的人都害怕重蹈阿都拉之覆辙,在遭马哈迪评批多年后被推翻了。“他们说在双溪大年有数千人,但是显然毫无效果。”

再益是指马哈迪在4月7日的补选前夕前往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及霹雳州武吉干当为国阵助选的情况。他说,人民联盟在上述两个国州议席的胜选多数票增加,证明马哈迪不受欢迎。“

他以为人民还要他,这就是有些人称之为独裁者的强人的问题。有时候,他们不知道围在他们身边的人,只是那些告诉他们还需要他们领导的人。”再益说,历史上这种人比比皆是,例如印尼前总统苏哈多及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都“不知道别人不要他们了”。不过,马哈迪最近在部落格贴文中仍坚持,已卸任的阿都拉必须为国阵败选负起全责,因为“领袖扮演重大角色,尤其是在马来西亚;他的领导能力影响了属下的行为和表现。”

再益也不认为巫统党员还要这名在位最久的党主席回流;他说:“不是巫统要他回来,而是他要重新加入,但是没有人敢阻止他。这显示巫统非常脆弱,他们的领导人没有勇气反对他,因为他们害怕遭遇像阿都拉那样的下场。”再益以阿都拉的女婿凯里为例说,凯里在上个月的巫青团团长改选中高票领先马哈迪的儿子慕克里斯,正是由于马哈迪介入,否则那将会是一场硬战。


------------------------------------------------------------------------------------------------]
马哈迪在这敏感时期从返巫统怀抱,让很多人联想到马哈迪从返巫统的动机?很肯定地一点马哈迪是我为了他的儿子慕克里斯能在巫统干一番事业。昨天纳吉所公布内阁名单,也告诉了我们马哈迪想做太上王,虽然老马没有公开要求职位但是老马的举动已经告诉了大家。马哈迪不受欢迎的原因是他还改不了那种种族主义思想,希望他能能与阿都啦一样在家好好享受家庭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