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民联三党VS基督三位一体

本人是一位民联的支持者 最近看到某人在批评槟城首长林冠英只是安华的傀儡,而这些所谓的批评是完全没有更具的,只是那些人并不了解民联而且也没有更具当今时事来评论,今天我就向这些人解说民联是如何合作的。

虽然行动党在槟城赢了最多议席,但是也是有公正党还有回教党的协助下才能托下槟城的州权 那如果这个时候行动党如果完全要掌握槟城的权利而忘记公正党之前所付出的功劳,请问这样的政党于巫统有什么分别?我相信人民的眼睛也会看到行动党这样做是不对的。所以为了达到真真的合作,行动党并不会因为权利大的关系(在槟城)而在没有其他两党的允许下贸然欺负两党的人或议员。比方说:在一间公司是有三个老板,其中一个老板占了公司的股份是80%其中两个个占10%,那他们的合作之间是不是需要经过开会才能进行一些议程呢?如果他们是没有经过内部讨论只有那个最大股份的老板独自行事 我相信这样的合作都不会长久的。

国阵的矛盾

在407大选时,国阵说尼查是是行动党的傀儡换过来今天又在说林冠英是安华的傀儡,这种情况下到底谁是谁的傀儡?这点国阵从没有为这件事情上解释的清楚?还有一点国阵利用槟城的事件上利用媒体打击公正党于行动党的关系,可惜的国阵并没有在这件课题上赚到任何的好处,因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会分别国阵是借用这个课题来打击民联,但是国阵从来不知道民联是如何合作,国阵最喜欢的就是把自己的那一套方式放入民联身上,因为国阵害怕人民看到国阵内部的缺点而借此机会打击民联。“不吃羊肉确说羊肉不好吃”比喻国阵就是不喜欢民联的这套公平合作VS巫统一党独大,所以才会利用这个机会频频的攻击民联。

合作关系于基督三位合一

我这里有一片文章,请国阵的人阅读下并了解什么是真真的合作关系,当你阅读过后就能理解民联的合作建立有效的合作关系 当你阅读后就能理解民联的合作。民联的合作精神是没有分权力谁最大谁最小,就比喻为基督教的三位一体,圣父;圣子;圣灵 到底三位中谁是最大,谁是最小呢?在基督教里圣父;圣子;圣灵并没有分谁最大 谁最小的 三位的存在只是分别不同的阶段于所执行的事情不同,相同的在民联的当中三党的工作;关系;执行的都不同 并没有所谓的大小。

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华人为何需要向国阵感恩

马来西亚的华人我们为什么需要向国阵政府感恩呢?之前副首相之说、“华人不懂感恩” 还有最近我看到有某某网友发表一些文章都是叫华人要向马华要向国阵感恩的言论,我看到这些内容真的有生气的那种心情。华人一直以来在马来西亚我们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打拼”

我们的祖先;我们的父母 还有我们自己都是同样的靠自己的双手打拼,而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事业;家庭;产业 等等的都是我们自己辛辛苦苦的赚回来的,而更具报告华人也是在马来西亚纳税最高的种族。

我并不是说政府没有帮助到人民最起码的政府提供12年的免费教育,但是到了大学我们就需要看命运了,因为大学并不是每一个华人都有机会进去,我所指的命运就是“抽签”的命运并不是说你成绩好就能进入好的大学,也并不是说你成绩好 我国的大学就会收入你 这种就是马来西亚华人大学生的命运。华人离开了学校我们只能在私人界领域发展,因为如果华人需要进入政府机构或国阵机构的机会是相等是10%而已,所以我们能看到当今的政府部门很少看到华人的工作人员。

国阵说:我们华人不喜欢政府机构工作,但是又有多少人能申请进入呢?想出来创业的华人更肯定的政府不会帮助我们,我们只能依靠自己储款或向银行贷款来创业,我们不同马来同胞,他们有政府赞助即使在路边开一个汉堡包摊位也能获得政府以便宜的利息贷款来借贷,以我所知道的,开一个汉堡包摊可以最高借到8000.00 。

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民联的存在的目的

民联是在去年308大选后所成立的联合政党民联的存在是因为人民的力量和整合整个民联的体系,可以说民联今天所获得的地位是来之人民的支持。308大选后由公正党;民主行动党以及回教党联合起来的,2008年3月8号在马来西亚是一个非常值得庆幸的日子,308象征了人民追求民主人民希望改变的日子,这种人民团结的现象在马来西亚除了之前国父争取马来西亚独立以外这次是第二次。

有人说民联存在只是暂时的,也有人说民联的三党合作是有很大的矛盾在内就好像民主行动党及回教党这两个政党都是鼓吹两种不同的政治文化一个是反对回教国另一个是要建议回教国,但是经过一年多的合作这两党的已经把这些矛盾慢慢的成为互相信任。而公正党在这一年来在这两党之间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协调大家的误会,所以在经过一年内公正党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的重要。

民联的使命是为了建议一个新马来西亚而三党内的合作方式也值得大家深入研究,他们的合作方式是不是与国阵相通呢?今天的民联三党的合作方式没有所谓的大哥;二哥的存在民联的存在是因为三个党联合起来所以才有今天的民联所以在合作的时候大家都有一定的发言权利。
民联的建立和合作是通过一个“大家达成共识”的基础作为原则,所以在党内部的问题与民联之间的问题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达成的。

民联的存在是不是是要推翻国阵

民联的存在并不是要推翻国阵民联的存在是要建立一个新的马来西亚之前民联已经说过:他们欢迎任何政党加入民联只要认同民联的模式,所以民联的存在并不是要推翻国阵而是要建立一个新的马来西亚。可能大家不会去分别什么是新的什么是旧的?一个全新的马来西亚是要把马来西亚建立成为真真三大民族的国家,并没有土族与非土族之分;宗教自由;自由媒体;言论自由;公平的商业机会;零贪污;公平教育制度。这些都是人民在国阵时代里都不能得到的东西,但是人民有绝对的权力来为自己要求改变所以才会出现民联。


民联存在目的

民联是人民把它演变出来的,民联的存在肯定是人民对民联有希望有寄托,人民希望透过民联把马来西亚改变所以才会有民联的存在。
而同时民联也希望人民给与支持以及信任那民联才有更大的机会来为人民服务,所以民联与人民两者是是不能分开的,没有人民支持就没有民联所以两者的力量必须聚合的。

人民不要马哈迪了

马哈迪助选却无效应 再益:人民不要他了

去年九月因不满阿都拉巴达威政府援引《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扣留三人而请辞的前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说,前首相马哈迪前往霹雳及吉打为国阵助选,却无效应,显示人民再也不要他了。 再益担任首相署部长是掌管法务,任内曾促成阿都拉政府向1988年司法危机的受害法官付出抚恤金,招致马哈迪不满。辞官后的再益因出席人民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的活动,结果遭巫统开除党籍。英文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局内人》(Malaysian Insider)报道,再益昨天在一个互联网节目中说,巫统无力反抗马哈迪,而巫统里的人都害怕重蹈阿都拉之覆辙,在遭马哈迪评批多年后被推翻了。“他们说在双溪大年有数千人,但是显然毫无效果。”

再益是指马哈迪在4月7日的补选前夕前往吉打州武吉士南卯及霹雳州武吉干当为国阵助选的情况。他说,人民联盟在上述两个国州议席的胜选多数票增加,证明马哈迪不受欢迎。“

他以为人民还要他,这就是有些人称之为独裁者的强人的问题。有时候,他们不知道围在他们身边的人,只是那些告诉他们还需要他们领导的人。”再益说,历史上这种人比比皆是,例如印尼前总统苏哈多及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都“不知道别人不要他们了”。不过,马哈迪最近在部落格贴文中仍坚持,已卸任的阿都拉必须为国阵败选负起全责,因为“领袖扮演重大角色,尤其是在马来西亚;他的领导能力影响了属下的行为和表现。”

再益也不认为巫统党员还要这名在位最久的党主席回流;他说:“不是巫统要他回来,而是他要重新加入,但是没有人敢阻止他。这显示巫统非常脆弱,他们的领导人没有勇气反对他,因为他们害怕遭遇像阿都拉那样的下场。”再益以阿都拉的女婿凯里为例说,凯里在上个月的巫青团团长改选中高票领先马哈迪的儿子慕克里斯,正是由于马哈迪介入,否则那将会是一场硬战。


------------------------------------------------------------------------------------------------]
马哈迪在这敏感时期从返巫统怀抱,让很多人联想到马哈迪从返巫统的动机?很肯定地一点马哈迪是我为了他的儿子慕克里斯能在巫统干一番事业。昨天纳吉所公布内阁名单,也告诉了我们马哈迪想做太上王,虽然老马没有公开要求职位但是老马的举动已经告诉了大家。马哈迪不受欢迎的原因是他还改不了那种种族主义思想,希望他能能与阿都啦一样在家好好享受家庭生活。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一党独大的巫统

什么是一党独大

一黨獨大是形容一個國家由某政黨透過民主之選舉制度下,勝出而得以達到穩固且長期執政情況下的政局情境。通常以共和制的開發中國家發生的情形居多。這樣的政黨通常在立法機關(國會)中連續數次取得大多數議席,又或贏得總統選舉。雖然一黨獨大與一黨專政有著某些相同的特徵,但是兩者不應混淆。一般而言,一黨獨大制是較具競爭性的,因為在選舉中會有數個政黨角逐權力及議席,但實際卻是由一個政黨長期壟斷執政權。

特徵及利弊

在一黨獨大的情況下,國內的政治局勢相當穩定,而政策的落實亦較長久,因為國家政策不受政黨更替而經常改變。亦由於政黨在國會中取得多數議席,政府提出的法案較易得到立法機關通過,行政效率較高。其次,執政黨推出的政策會相對溫和,這是因為執政黨需要向中間派靠攏,以圖在選舉贏取多數議席。相反在野黨為了區別與現時執政黨的不同,可能會提出一些較激進的主張,以爭取公眾注意。

隨著一黨獨大長期於國家體制運作,會較容易導致黨國制的出現。除此之外,由於執政黨長期把持權力,會造成自滿、自大甚至腐化的現象。再者,此制是以弱小而無作為的在野黨為特徵。如果執政黨不再視反對黨為有實力的權力競爭對手時,則對反對黨的批評與抗議不再重視,導致腐化。最後,由於某政黨長期掌握執政地位,將侵蝕民主精神,因為選民會變得害怕改變,而支持理所當然的執政黨,最後導致各黨之間缺乏競爭,加深執政黨的腐化和自滿的問題。

在马来西亚的一黨獨大--巫统

巫统在马来西亚是最大的政党也是控制国家的命脉地政党,同時亦是執政聯盟「國陣」的主要領導黨派。巫统在國陣的地位没有其他政党能挑战它的地位,同时巫统也是主导多给國陣联盟的主要命脉包括了:馬華 (MCA) - 民政 (Gerakan) - 國大黨 (MIC) - 進步黨 (PPP) - 土保黨 (PBB) - 砂拉越人聯黨 (SUPP) - 沙巴團結黨 (PBS) - 沙巴自民黨 (LDP) - 沙巴人民團結黨 (PBRS) - 沙民統 (UPKO) - 砂拉越民主進步黨 (SPDP) - 砂拉越人民黨 (PRS) 等等。

马来西亚独立了50年以来巫统一直長期掌握,他们已经忘记了民主精神以及与其它政党的合作精神经过的慢慢岁月巫统成为了国内最腐败的政党,1988年3月3日在马来西亚国会提呈的一份白皮书"朝向保护国家安全", 内容记录着1987年10月17日一项以当时为巫青团长纳吉出席的巫青团集会上,在场展示的布条字眼包括"以华人的鲜血染红它(马来短剑)"在2005年至2007年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3度在巫統大会高举马来短剑, 前两度参加大会的巫青团员更发出强烈的叫嚣。同样的事发生在2008年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日前发表的“华人寄居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从以上的行为巫统不当不尊敬民主同时也多联盟政党的朋友也不尊重,还记得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在槟城的党部当众把许子根的照片撕破这种行为已经不是因为一个人的所需要负责的问题因为一直以来馬華;民政以及國大黨都成为了巫统的工具之一慢慢的转变成为在國陣巫统是老大。在民主的国家首相应该是直选或由联盟的政党互选,可是在马来西亚是由巫统的党主席出任首相而其它联盟政党是无法反对的也没有投票的权利,在多个因素成为巫统成为了一党独大,使到他们变成了骄傲;傲慢;贪污;揽权等等的问题出现。

马华与民政

马华/民政这两个在國陣联盟的华基政党是有很少的发言权利的,马华当初的成立1949年2月,其近因主要是因為馬來亞的忠誠華人在緊急法令受到苦難,緊急狀態不但危及許多華人的性命,威脅華人的切身利益,而且這些人當中已有許多人以馬來亞為其永久家鄉。可是渐渐的马华因为遭受一黨獨大的巫统演变成今天在國陣没有地位的马华。我们可以从最近发生的事情来评论马华在國陣的地位,马华第二副首相“诉求”巫统不买账,隐喻的拒绝了这个“诉求”,也让人觉得他们不稀罕华人票,来让自己现有的权力瓜分给马华,马华想要第二副揆之职,早已是旧闻,不是什么大新闻。在林良实和李金狮时代,便闹过一阵子,结果是沦为笑柄,还有希山慕丁和莱士雅丁便毫不客气的大泼马华的冷水,前者说:政府从来未打算为马华设立第二副首相职,等而次之的国阵署理主席也不考虑,后者则指马华处弱势,还要诉求非份之职,太不合情宜我们可以看到马华在國陣联盟的地位是那么的微小。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倪可敏引用可蘭經 有何不不妥?

点击新闻查看:东方日报

昨晚在NTV7看到新闻指倪可敏在一场讲座会念一段可蘭經,结果被很多非政府组织批评。但是小弟认为其实念可蘭經可以说对宗教的尊敬粤语有句话叫着:“入庙拜神入屋叫人”。倪可敏这种做法小弟认为是没有错的,可能我不了解回教请问他这种行动是不是真的冒犯了回教还是有心人利用这段事件来炒作新闻呢?

许月凤是否已经人格破产!!你怎样看?

有些人为了掩饰本身的错误,编造种种的谎言,祈求能够瞒天过海。可惜谎言绝对不可能永恒,说谎者往往得编制另外一套谎言来掩饰较早前的谎言,结果越描越黑,最后落得犹如猪八戒照镜子,里外都不是人。许月凤在三场补选投票前夕招待记者,针对对林冠英和倪可汉极尽诬蔑之能事,其言其行有如司马昭之心,路人皆见。可叹许月凤竟然敢堂而皇之撒谎,说召开记者会与正在举行的三场补选,尤其是武吉干当国席补选无关,更令本居士啼笑皆非的是,它竟然还指天誓日表明本身不是因为财迷心窍而被国阵收买。本居士怀疑许月凤说这些话的当儿,到底还会不会脸红。许月凤说它本身并非导致霹雳州民联政府倒台的“罪魁祸首”,因为它根本没有这个能力。本居士虽然对许月凤的行径深痛恶绝,但是对此话倒还能认同一二。霹雳州政权被夺,确然是由纳吉一手策划,整个过程许月凤之扮演鹰犬的脚色,为了财帛而力助国阵成功夺权。但是若然没有许月凤这只孽畜,或它尚存的些许天良尚未泯灭殆尽,纳吉纵有三头六臂也是枉然。许月凤口口声声说选择成为支持国阵的独立议员,是为了要发展九洞选区和对当地选民有一个交代,本居士觉得许月凤简直是在信口雌黄。自从308大选后,许月凤为了争取行政议员一职,完全妄顾了选民的民生问题。任何选民向它做出投诉,许月凤就把责任推卸给倪家兄弟,理由是它本人不是行政议员。许月凤背叛民联后只在九洞出现过一次,现在竟然当着传媒面前撒谎,说它一直履行州议员的职责。此刁妇脸皮之厚,实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矣。本居士有理由怀疑许月凤染上极其严重的幻想症,已到达思路混淆的地步。作为区区一名州议员,竟然需要在全马跑动巡视他州民情,许月凤是否误把自己当成了刚刚上任的马来西亚首相?许月凤在传媒面前出示护照以证明它没有出国,其做法根本就是多此一举。既然许月凤能够对栽培了它数十年的民主行动党背信弃义,国阵诸公对它的信任度能有多高可想而知。自从许月凤背叛民联后,国阵就在它身边安排了24小时的贴身监视。美其名为保护许月凤的人身安全,实则是为了防范它背弃国阵,携款潜逃至国外一去不复返矣。所以本居士绝对相信在来届大选之前,国阵不可能会允许许月凤自由出国。许月凤现在已经是一个人格死亡,只带着满身铜臭的行尸走肉,它的一切言行皆由其主子遥控。本居士希望三个补选区的选民,对许月凤的一切诬蔑狡辩之词,一笑置之。